close

2017年才過不到一個月

就有很多令人措手不及的消息

台泥董事長跌倒過世

老藝人小明明跌倒過世

以及昨天收到我們大學老師車禍在加護病房的消息

最近許多這類的意外事件頻頻

讓我又開始思考人生的課題

 

最近買了一本書 叫《一日浮生》

IMAG3237.jpg

這本書是心理治療大師 歐文‧亞隆的著作

就是在探討人生的意義 (還沒有時間看)

生命從開始的那一課,就終將面對結束

面對他人的離開,最後面對自己的。

『只有知道自己為何而活的人,才能承受所有如何生存的問題』-尼采

我從小腦袋裡都會有個問號"這件事情做了 結果是什麼?"

想到最後就衍伸出"反正我們最後都會死掉,做這些事情要幹嘛?"的奇怪想法

長大之後,這個問題也還是沒有答案,但是我告訴自己換個角度思考。

"生命的盡頭是失去,那不如思考你能為別人留下什麼"

其實我真的很懶得看書

買了很多書都只看前半部 就算是超精采的推理小說也一樣

可是這本書實在太吸引我了

所以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 希望我可以利用年假把它看完

找到人生的答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92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