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農曆年前的電話拜訪都被打槍到不要不要的

今天不寫工作日誌 

因為有一間超級可愛的麵包攤想介紹給大家

 

眾所皆知台南是古都 在這種散發文化氣息的城市

不起眼的巷弄中  充斥著各種可愛特色小店

他們有很多的故事值得細細品味

在台南知識科技總公司旁的衛民街

有一間黃色招牌的[鳥樹]服飾店 店內主要是各式古著衣服配件

但今天不是要介紹服飾店唷  是大約在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候

鳥樹門口多了一個點綴  有個可愛的木製餐車 擺放了許多麵包

就是[今日子手作烘焙]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 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

對,你沒看錯。攤子就是這麼可愛

今日子手作烘焙是一位高餐畢業的女生自己創立

會取名為今日子 是因為攤子沒有固定販售的商品

今天要賣的麵包品項完全取決於攤主今日有什麼新鮮食材而決定(光這點就好誘人啊

有時候是姑姑作的糖漬柳橙、或是跟小農訂的芋頭,自己打成綿密的芋頭餡,

還有招牌[豆漿克林姆]的豆漿內餡也是跟台南古早味天然豆漿購買

口味不是像一般麵包店那樣很重甜

今日子麵包沒有過度的甜度 講求的是健康天然的香氣

麵糰也很有嚼勁 咬下去會慢慢回彈 像百貨公司的羽絨枕那樣

成本很高 但麵包售價只要35元 非常親民可愛

就像今日子的攤主一樣 來看本人你就知道!!

吃不完可以先冷凍 最久可以放置一個月

(我通常放不超過2天就被我吃掉了)

退冰之後 在麵包上面噴點水再進烤箱回烤

剛烤好的外皮酥脆 不會刮口  麵糰還是一樣好吃!!

 

[以下的故事 公司主管請先點選紅色方框 X 離開]

某一日上班的午後 肚子突然餓了

滑手機又滑到今日子的麵包 實在看起來太誘人

我忍不住就訂了2個麵包

然後再利用公司地緣關係 (鳥樹服飾店離公司走路大約3分鐘距離)

偷偷要求攤主能否幫我送過來

沒想到 我真的在公司門口拿到了麵包!!!

真的是太~~~~~~~感謝了啊!!

順從我的渴望 看到麵包的我精神都來了

完全解救了我絕望的下午(下跪)

 

因為是一個人自產自銷 所以販售的品項不會太多

可以從今日子手作烘焙的Facebook提前預訂

有時候根本還沒出攤 就快要被訂光了

害我下班要去買 就收攤了

 

如果你被這篇食記燒到 阿C我還是要很慎重的提醒你

攤子會在星期三、五、六、日出沒

而且今日子會不定期參加台南的市集擺攤唷

所以不是每天都會出現在鳥樹的

要訂購之前記得要先做功課啊 免得你撲空

 

今日子手作烘焙

每週三、五、六、日 3:00~賣完為止,
在台南市衛民街94號

「鳥樹」服飾店前騎樓。
偶爾週末有市集會在動態公佈資訊。

FACEBOOK

INSTAGRAM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92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